新闻中心
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
苹果iOS 8新增健康管理系统HealthKit

   地歌网讯消息,苹果在全球开发者大会(WWDC 2014)上公布了能够跟踪健康信息的HealthKit平台。HealthKit是健康信息的“中心”,包含一款名为Health的应用。Health支持第三方健康设备。


  移动健康应用已经成为热点,从这次大会来看,苹果正在积极开拓这一领域。苹果软件技术副总裁克莱格•费德里希表示,许多医疗机构已经成为苹果合作伙伴,其中梅约医院已经在其系统中整合了HealthKit,帮助患者检查血压等指标。Health能自动判断患者血压是否在正常范围内,并通知医院患者是否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。


  目前苹果尚未推出可穿戴设备,传闻中的iwatch并未在该次大会中发布,因此Health支持第三方设备并不让人感到意外。Health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未来苹果可穿戴设备的“模样”。


  苹果的老对手三星已经在利用移动设备大举进军健康领域。Galaxy S5智能手机和Gear Fit整合有心率检测仪和健康应用。上周三星公布了开发新型传感器和云计算平台,收集健康数据的计划。


  迄今为止,苹果在健康和健身市场还没有什么大动作。苹果与耐克联合开发了一款健身应用,但尚未独立发布可穿戴或健康应用。苹果去年秋季曾表示,M7协处理器将催生新一代的健康和健身应用,但目前只有少数几款应用利用了M7芯片,其中包括Nike+ Move、DayOne、Runtastic和Strava Run。


版权所有 2013-2014 深圳市大深生物医学工程转化研究院 0755-86937589 地址:深圳市南山区软件产业基地4栋D座1006